hello!

有鑒於自己在出發前都找不到相關的訊息,問曾經在西班牙開戶過的朋友,他們都忘了detail

因此趁我今天剛開完戶,熱騰騰的時候趕快打下來,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! 

 

西班牙有蠻多家銀行的,有國際的也有他們local的,我選的是Santander

這一家是local也頗大的,且據點也多,我從加泰隆尼亞廣場的方向走到感恩大道得快要到盡頭,就可以看到2、3家

因此將來要提領錢也是方便拉! 

 

他們的銀行很有趣,還會有一個專門的辦公室處理學生相關的問題

因此像我是學生身份來,我就直接殺去officina universitaris(我亂拼,但差不多就是這樣)就好啦! 

 

其實開戶不會很難,要準備的資料有

1. 護照

2. 學校入學通知or 相關學校證明

3. 需留的資訊: 西班牙手機號碼(或是可以收簡訊的電話應該也行)、email、地址

 

所需費用:(行員口頭跟我說的)

1. 申請debit card =>28歐

2.月費。以帳戶裡有多少錢來決定月費,共有三個級距

0-250.99歐=> 3.9歐/月

251-2500.99歐=> 3.33歐/月

超過2500.99歐=> 3歐/月

3. 6.89歐稅(一年一次)

4. 最低要存入30歐

5. 除了用ATM領錢之外,其他的每次movement都會有0.6歐的費用產生(例如使用DEBIT CARD、或是請家人匯款的話,就會有匯款手續費+0.6歐)

(以上這些錢會直接從戶頭扣,不會當場跟你收取)

 

行員幫我印完護照和入學許可後,就叫我滾回去隔天再來,因為他們要準備文件。

原本我心想,come on,台灣開戶大約一天就可以解決了吧! 不愧是西班牙人,動作無敵慢

結果我隔天滾去的時候,發現 ,天阿! 文件真的是他媽的有夠多,難怪要我隔天再來!

真相如下:

  DSC_1674  

看到這麼多文件我都要崩潰了,每一張都要簽名!!! 而且都是西班牙文

但行員跟我說這些內容都是他昨天跟我說的,也就是什麼要繳多少錢這樣

於是我就冒險的畫押了,這個時候也只好相信西班牙人了

但畫押的同時,我也有稍微看&問了一下有數字的部分,行員有另外提到幾點要注意

1. 若銀行帳戶裡的金額一旦變成負的,就會有4-9%的費用(可能是根據你負多少來算,但最少是18歐),以及39歐的費用(可能是罰款)產生

   DSC_1676  

2. DEBIT CARD的部分,若在西班牙以外的國家領錢、或是在其他銀行的ATM領錢,和其他各式各樣的情況會有 幾%的手續費產生,看得懂西班牙文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照片。

DSC_1675     

 

debit card的部分

銀行會寄到你之前留過的地址,大約一個星期會收到(但實際上會不會更久呢?! who knows!) 

 

存簿的部分

他們現在都是用網路銀行,因此需要存簿要特別跟行員要喔

 

最後還有幾件事得要提一下:

1. 啟動網路銀行

1) 進入Santender的網頁: http://0rz.tw/fbmbn

2) 在ACCESO A MI BANCO的地方按entrar

3) 然後輸入passport號碼, password的部分就在銀行給你的這張紙裡

DSC_1677  

4) 登入過後,需要啟動網路銀行,他會直接進到一個頁面,請你填空。

這個部份我研究了一下,總之,銀行在你成功開戶時就會傳簡訊給你,內容就是讓你用來啟動網路銀行的密碼

但網頁上不是要你直接填密碼喔,密碼總共有八碼,可能隨機要你填1位 5位 8位的數字分別是什麼這樣

然後下面會讓你直接改密碼,我想這密碼應該是當你以後要匯款什麼的,他就會請你填密碼,確認你身分!

這邊請注意:

這裡的密碼跟登入的密碼不同喔! 這是兩個步驟: 登入步驟和啟用步驟

 

2. 一個禮拜收到debit card後,要記得開卡,可打電話or 親自到銀行請行員幫忙! 

 

alright! 大概就是這樣了吧! 希望夠詳細可以幫助到你們唷!!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