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ello大家好阿!!

今天來分享一下如何找租屋,但我覺得這篇可能幫助非常不大,因為我在找房子得過程中整個就是幸運,所以也沒花太多力氣

但還是提供大家一些小方法

 

如果你是來念語言學校的,一般語言學校都有配合的租屋處,大約會有三種房型:share apartment, dormitory, and host family

有些人會想說要體驗當地人的生活,因此選擇host family

我沒住過host family,但我身旁朋友住過的都挺不推的(我朋友們念不同的學校及在不同的城市),除了貴之外

原因大多都是覺得host family很勢利,因為host family他們就是利用這個賺錢,並非在交朋友,因此規定可能會很多

像我朋友遇到的情況就是,home ma跟她說不能開燈,要用自然光,然後幾點以後不能煮東西,或是根本不能煮

還有他跟home媽說她姐姐下禮拜來會住幾晚,結果home ma先前都沒有表示什麼,但在她姐姐來的前一天跟她說: 外人來住一晚是25歐(之類的)

即使他們都有跟學校反應這樣的狀況,但是學校處理的態度都很消極,也許拿到錢後就比較不care吧?! who knows!!

至於其他兩種房型嘛! 就是貴,沒別的!

 

之前有先自己上網找了一下別人分享的在巴塞隆納的生活費概算

說房租大約350歐左右,然後我看了學校一個月的房租---700多歐,就立馬開啟我找房子之旅了

 

在西班牙最重要的就是安全

因此住哪區非常重要!

關於巴塞隆納哪個區域安全之類的,可以去西班牙官方中文導遊的網站上去看,他寫的很詳細,我當初也是參考他的來找房子

我自己本身是住在L'Eixample區,也就是聖家堂(la sagrada familia)的所在區域

這裡我自己蠻喜歡的,雖然有觀光客,但是不會多到讓你發火那種,反而因為觀光客讓這裡不會太冷清

晚上除了街道上的車子以外,都蠻安靜的,且這一區比較沒有小巷子,比較沒有不安全的問題

(我常常一兩點走在街道上,都還不會覺得很恐怖)

 

至於租屋的訊息嘛~~

其實西班牙有很多租房子的網站,例如

http://barcelona-home.com/en/

http://lovingapartments.com/Spain/Barcelona

http://www.habitatapartments.com/en

但我不太了解這個租房的方式,也怕沒溝通好,會有一些額外的費用(稅之類的)產生,因此就沒有去多研究了

再加上我之前完全沒有來過西班牙,連西班牙的朋友都沒有,因此我不太敢直接跟西班牙人接觸或溝通,深怕被騙還是怎樣

所以當時就先找台灣人的民宿,一一寫信去問可不可以租半年,我認真得寄了好多封mail,但回應都是no~~~

因此,朋友們,如果你們有跟我當初一樣的念頭的話,可以放棄了

 

接下來,我開始去找台灣人在西班牙的相關網站和論壇

但實在不多,就算有,也看起來荒廢許久

我最後是去到Estaiwan上面看租屋的訊息

still, 寥寥無幾的訊息阿!!

但我當時突然有個想法,問問以前(大約2012年)在找房客的人,寫信給他,也許他還在念書? 或是知道下個房客的聯絡方式?

總之,我就寄了

然後也很幸運的,那個人是在這裡工作的,且家裡還有空房,於是就這樣找到我現在的租屋處拉!

 

在租屋之前,我覺得大概要問清楚幾個問題

1. 地址: 可以用google map看一下街景

2. 大街上還是小巷: 小巷一般較危險

3. 房租含水電網路等? 還有其他額外費用嗎?

(我這裡租是350歐不含水電網路,380歐全包)

4. 家裡人員有誰?

5. 是否有冷氣暖氣?

(冷氣其實還好不是很必要,暖氣的話我還不知道,目前還沒過到西班牙的冬天)

1/27 更新

以我個人來說,沒有暖氣也還好,畢竟我們在台灣冷慣了,冬天哪有人在開暖氣阿!!

6. 所有的區域是否都可以用,尤其是廚房

(有些人會有特別的規定,然後很賤的是等你租了才跟你說)

7. 押金及付款方式

8. 確認合約

9. 離地鐵站走路多久?

10. 家裡照片

目前只想到這些,反正問越多對自己越好啦!

 

alright! 好像只能分享到這了,如果有其他問題就留言給我吧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